由wpd達德能源所開發的雲林離岸風場,第一批水下基礎轉接段 (TP, transition piece) 於3月15 日出港、準備進行吊裝作業,上午於高雄港高明貨櫃碼頭舉辦祈福儀式,此亦為首批本土製造的轉接段,意義重大。

達德能源集團營運長歐貝合信 (Achim Berge Olsen) 表示,雲林離岸風場目前已完成3座水下基礎打樁工程,並將於本週吊裝首批轉接段。此批轉接段由本土廠商俊鼎機械所承製,對台灣離岸風電產業本土化具有重要意義,達德對這次合作非常滿意,也對風電國產化的未來深具信心。

俊鼎機械譚雲鵬董事長表示,俊鼎團隊很榮幸有機會與達德互相學習,他也感性形容,目送轉接段出港彷彿看到養育多時的女兒嫁人,俊鼎對於能為供電做出貢獻、交出首批Made in Taiwan的轉接段感到非常驕傲。

曾任台中港港務長、累積豐富離岸風電業務經驗的高雄港港務長蘇建榮,今日出席儀式表示,台灣的能源轉型不僅止於提供多元電力,更代表本土能源產業逐漸成形,轉接段的吊裝,也代表一座座離岸風機將從海底冒出頭,他祝福今年風調雨順、風場早點「來電」!

甫接任高明貨櫃碼頭公司的許坤奇總經理,對於專案團隊處理港區內運輸作業鉅細靡遺的程度留下深刻印象,他表示離岸風電業務日趨重要,也期許未來繼續以陽明海運精神:船舶安全、人員安全及貨物安全三原則,提供全天候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