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能風力發電股份有限公司

本行為準則為允能風力發電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為「允能」)、允能管理階層及允能員工在全球須遵守的規則。
允能將致力於確保其業務夥伴亦遵守這些規範;業務夥伴應協助允能在例行工作中更適當地應對道德及法律議題。
誠信是允能行事及面對允能股東、允能管理階層、允能員工、允能業務夥伴、允能競爭對手、政府代表、主管機關、及允能營運所在國家之公民的首要根據。
此聲明為允能企業原則,亦為本行為準則之制定基礎,同時反映允能的策略考量及例行工作均總是基於高道德及法律標準。
允能的公眾形象相當程度上取決於允能之作為以及允能每個人如何行事與表現,特別是在人與人之間相互尊重方面。允能管理階層及員工皆有責任在全球履行此企業社會責任。

董事長
王雲怡

允能風力發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
廖惠恩, Eike Sven Schimanski

台北,2019年3月11日

允能行為準則

1. 遵循法律行事

遵守相關法律制度及適用法律是允能的基本原則。除了適用的允能公司政策,所有員工亦須遵守其執行業務所在之法律制度下的適用法律及法規,且在任何情況下皆須避 免違法行為。
無論法律所施加的制裁為何,所有犯法的員工將因違反自身工作職責而承擔懲戒後果。
本行為準則構成允能企業文化的核心部分,而允能管理階層的行為將會是員工的參考基礎。

2. 利益衝突、貪汙、及疏通費
2.1 利益衝突

請務必避免個人財務利益與允能財務利益衝突的情形。允能禁止接受因允能業務關係所產生、且可能會對允能業務決定或交易產生影響之餽贈或好處。任何邀約僅可在一般業務招待的合理範圍內接受。 允能不允許向業務夥伴或任何其他第三方就任何類型之業務活動提供或企圖提供不當好處,亦不得藉助任何第三方來規避此規定。

2.2 貪汙

貪汙泛指經由不正當或不合法之方式獲得或意圖獲得個人利益或業務優勢。貪汙可能涉及金錢款項或任何有價物品之交換,其包括下列活動:

  1. 收取賄賂
  2. 收取回扣

貪汙活動不僅違反允能行為準則,亦會嚴重違反許多國家的刑事及民事反賄賂及反貪污法律。
賄賂是為了取得業務優勢、契約優勢、監管優勢、或個人好處所給予、允諾、或提供的誘因或報酬。
員工及管理階層不得利用職務以索求、要求、接受、獲得、或約定好處,但此規定不適用於接受偶一為之且僅具象徵性價值的禮品。

2.3 疏通費

疏通費及回扣有如其他形式的貪污,是不道德且為允能行為準則、允能公司政策、及適用法律所禁止的。允能不會提供任何種類的疏通費或回扣且永不收受任何種類的疏通費或回扣。
疏通費通常是為了確保或加速政府官員之例行治理行為所提供的小額非正式款項。
若員工代表允能支付款項,員工應時時留意該款項的支付標的為何以及所要求之金額是否與所提供之商品或服務成比例,且員工應每次都要求收款方開具詳述該款項支付原因的收據。若有任何關於款項的懷疑、擔憂、或疑問,員工應向管理階層提出。
回扣通常是回報業務偏袒或好處而提供之款項。全體職員須避免任何可能導向或暗示允能會提供或收受疏通費或回扣的行動。

3. 洗錢防制

洗錢是將黑錢投入商業流程以使黑錢看似合法或無法辨識黑錢真實來源,以便掩飾與犯罪行為如恐怖主義行動、毒品犯運、或賄賂有關之金錢本質及來源的過程。

允能的目標是與信譽良好、參與合法業務活動、資金來源合法的客戶、顧問、及業務夥伴進行業務往來。允能不會協助洗錢,管理階層及員工須遵守適用的洗錢防制法律,並須遵循經設計以偵測並遏止可能涉及洗錢之可疑付款方式、可疑客戶、或可疑交易的允能程序。為了避免洗錢方面的問題,員工須留意並通報客戶、顧問、及業務 夥伴的可疑行為。管理階層及員工亦須遵從與其他交易及合約相關之現金及款項所適用的全部會計、紀錄存放、及財務匯報規定。

4. 禮品及招待

允能不禁止依照下列規定給予第三方或自第三方接受正常且適當的招待:

  1. 並未意圖影響第三方以獲得或保留業務或業務優勢、或針對提供或保留業務或業務優勢酬謝、或明示或暗示換取偏袒或好處;
  2. 符合當地適用法律及法規;
  3. 以允能名義而非個人名義給予招待;
  4. 並未包括現金或現金等價物(諸如禮券或代金券);
  5. 在有關情況下屬適當範圍;
  6. 考慮到禮品之緣由,禮品類型及價值適當且在適當時機贈予;
  7. 公開給予,而非秘密給予。

未經管理階層事先核可,不得贈送禮品予政府官員或代表、或政治人物或政黨,亦不得接受來自政府官員或代表、或政治人物或政黨的禮品。 允能理解贈予商務禮品的市場慣例在不同國家及地區之間會有所不同,亦理解相關事宜正常與否或可否接受的認知會因地區不同而有所差異。因此,在判斷某禮品或招待 是否能被接受時,需考量此禮品或招待是否在所有情況下皆合理且正當,並應始終斟酌此贈與背後的意圖。

5. 捐款及贊助

允能不直接或間接捐款予政治性組織、政黨、或個別政治人物。任何例外皆應事先向管理階層清楚說明,亦不得藉由提供贊助及捐款予其他非政治性受領者來規避本行為準則之規定。

6. 遵守反托拉斯規則

允能致力於市場公平開放競爭,允能不得從事非法及/或犯法的業務活動,例如非法的圍標、排除競爭、限制競爭、或扭曲競爭。

7. 保密

允能之營運機密、商業機密及其他資訊均須予以保密。允能及其業務夥伴有權將資訊保密,且此等保密資訊不得在未經許可下傳遞給未經授權方。 允能亦禁止揭露其他公司及其相關人員的非公開資訊,尤其是在該資訊可能會影響第三方之重大投資決定的情形下。

8. 處理內部知識

允能管理階層致力於確保與允能夥伴間迅速及流暢地資訊交流。與允能活動有關的資訊不得被非法隱瞞、不實陳述、或選擇性揭露。除非另有先決條件(例如資訊須予以保密),否則允能之資訊將與夥伴共享。

9. 資料隱私

對於投資者及業務夥伴的資料隱私,允能管理階層及員工須遵守相關適用法律及現行允能原則,並須做出必要努力以保護資料。

10. 商業交易文件

所有商業交易皆須根據法令及其他允能適用規定,完整且正確地記錄。

11. 處理公司財產及資產

管理階層有責任以一切適當、經濟、且負責的方式對待允能的財產及資產。

12. 尊重人類尊嚴

允能尊重人類尊嚴,並致力於遵守人權及保護人權。允能的目標是真誠公平對待所有員工。允能遵守所有適用法律及法規,以在公平合法的人力資源管理程序下營運。管理階層有責任注意此普世基本權利的遵守情形。

13. 健康與安全

保護健康與安全是允能的首要目標。所有工作與任務皆須以遵守適用法律及內部安全規定的方式進行,在任何情況下皆須遵循官方指示,內部安全規則須持續進一步制定,且須監控內部及外部規定的遵守情形。

14. 拒絕童工及強迫勞動

允能不容許童工或任何類型的兒童及成人剝削,並適用國際勞工法及工作進行地的國內勞工法。除此之外,最低就業年齡不得低於 16 歲。允能拒絕所有形式的強迫勞動。

15. 歧視

允能致力於建立一個尊重多樣性、每位員工均有機會發展技能與才能的工作環境。允能禁止基於年齡、性別、性傾向、種族、國籍、宗教或道德背景、或其他規範允能營運之法律、規定、及法規所禁止的因素而歧視任何一位員工或潛在員工。

16. 騷擾及霸凌

允能不容許員工、業務夥伴、及第三方有任何形式的騷擾及霸凌行為,亦不容許對員工、業務夥伴、及第三方有任何形式的騷擾及霸凌行為。根據本行為準則,任何形式的騷擾及霸凌被視為是造成工作環境令人生畏、不友善、或令人不快的不當行為以及可合理認為會影響個人就業機會、訓練機會、或升遷機會的不當行為。在允能,每個人均應秉持尊重與尊嚴互相對待。

17. 員工組織

允能亦應遵守關於自由參與工會及員工代表機構的適用法律。員工不會因其工會會員身分而受不平等待遇。

18. 環境保護

允能明白其業務的環境影響,並致力於保護包括(但不限於)土壤、水、空氣、生物多樣性、及文化資產。允能會維護對自然資源的謹慎、永續發展處理,並遵守所有適用法律及法規。

19. 申訴/舉報

本行為準則的規定無法預見所有情形,只有本行為準則的規定扎根於允能價值觀之中,本行為準則才有所效用。履行這些規定時,每個個人的行為必須依循允能價值觀以及常識與清晰思路。受本行為準則規範的任何人亦須秉持高度的責任感和以身作則意識來行事。
若員工得知其他員工或業務夥伴或其他本行為準則規範對象違反本方針,應立即通知管理階層或管理階層指定的可信任第三方。
所提交的資訊或疑慮會被視為機密。所有申訴或抗議均會經過內部調查程序,必要時亦由官方機構進行調查。如有必要,會實施糾正措施。
告知管理不善事例或不當行為事例的員工不得因揭露違規行為而遭受不利影響,當然這僅適用於員工本人並沒有違反職責的情形。
管理階層會持續與員工維持溝通與保持資訊暢通,並促進此種溝通。

20. 匯報

舉報過程中得知的違規或不當行為,在情節嚴重時須立即通報給管理階層,否則即依一般通報程序通報給管理階層。舉報人必須獲得保護,對於可推論得知舉報人本人的 姓名或境況,除非可根據法律或法院命令揭露或者在舉報人同意下揭露,否則必須予以保密。
允能必須保留財務紀錄並建立適當的內部管控措施,以證明向第三方付款的業務原因。
允能必須確保與招待、禮物相關之所有報銷費用或提供給第三方之費用皆有紀錄且可供核實,並明確記錄開支原因。 與第三方(諸如客戶、供應商、及業務往來者)交易相關的所有帳戶、費用清單、備 忘錄、及其他文件與紀錄皆應精確且完整地準備及維護,不得將任何帳戶保留在「帳外」以利於或隱蔽不當款項。

21. 傳達及訓練

本行為準則會在內部網路及允能網站首頁上公布。
管理階層會通知員工第一版行為準則與後續更新版及其內容。
針對本行為準則的訓練構成所有新進員工及其他工作者就職程序的一部分,所有員工將接受本行為準則的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