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責興建及營運640 MW雲林離岸風場的允能風力發電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允能)已取得必要的經濟部許可,以順利完成2023年8月公布的財務重整。雲林離岸風場專案(簡稱雲林專案)自2019年資金到位以來一直是天豐新能源 (Skyborn Renewables) 及其投資合作夥伴法國道達爾能源 (TotalEnergies)、泰國EGCO集團 (Electricity Generating Public Company Ltd.)、日本双日株式會社 (Sojitz) 的首要任務。

2023年度的工程接近尾聲,在嚴謹的作業 程序以及各方合作夥伴的通力協作下,順利達成年度工程目標!

天豐新能源與允能風電股份有限公司投資夥伴法國道達爾集團、泰國電力控股集團以及日本雙日株式會社成功完成雲林離岸風場財務重整協議,以全力推進640MW雲林離岸風場的建設工程。

GIP Closes and Rebrands Former Wpd Offshore Business New Management Team...

允能風力發電股份有限公司自2016年起在雲林外海8公里的位置規劃設置雲林離岸風場...

冬季結束,台灣雲林離岸風場的建造工作如今再度復工。

有關允能風力發電股份有限公司向經濟部申請調整股權結構一案

由wpd達德能源所開發的雲林離岸風場,第一批水下基礎轉接段 (TP, transition piece) 於3

回饋地方,同時也為促進文化交流,德商wpd達德能源集團結合歐洲啤酒節與台灣中秋烤肉活動

重載運輸船正繁忙的穿梭於台灣的麥寮和安平港,運輸船上乘載的是從歐洲製造生產的風機單樁及轉階段,為了建造隸屬於wpd的雲林離岸風場。但並不是所有案場所有80支的風機都是在歐洲製造,有50%是由台灣當地製造。

由德商wpd達德能源集團所開發的雲林允能離岸風場,已於今年5月底完成940億資金到位 (financial close) 的重要里程碑,銀行團、共同投資人及供應鏈今(2)日齊聚亮相,聲勢浩大。

為感謝德商wpd達德能源集團捐贈冷氣設備給二年級各班教室,讓學子有更舒適的讀書環境,雲林縣斗六國中家長會馮寶鎮會長、斗六國中林俊賢校長等

德商wpd達德能源的雲林離岸風場的資金已近到位,該風場的投資團隊與融資銀行團將在幾週內敲定;自籌資金和外部資金的籌措同步進行,預計年底前到位。

德商wpd達德能源集團為其台灣離岸風場專案更向前邁進。自從2017年中陸續為其觀音(360MW)及雲林 (700MW) 離岸風場開始採購程序,而相關專案融資計畫也已正式啟動,並委託三井住友銀行擔任其財務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