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離岸風場順利達成2023年工程目標,至今共完成45座水下基礎安裝作業,26條陣列海纜、12條輸出海纜鋪設完成,並完成第34座風機安裝。這些成績體現了雲林風場團隊對台灣實現能源轉型的承諾,專案團隊把握每一個適合出海的好天氣,如火如荼地推進風場安裝進度,在嚴謹的作業程序以及各方合作夥伴的通力協作下,更是再次凸顯了團隊的專案管理能力!

為了讓社會大眾更了解專案團隊如何將台灣海峽豐沛的風能轉化為珍貴的綠電,經過數月的第一線拍攝、採訪,正式推出風場紀錄短片,描繪出風機安裝與海纜團隊克服嚴峻大自然與環境的挑戰,協力讓一座座8MW離岸風機矗立於台灣海峽上的幕後心血。「不管是商務面、開發面或工程面,都是台灣從來沒有經歷過的。對台灣的人才與供應鏈培養都是很大的幫助。」亞太區統包工程管理副總監王中杰分享,面對台灣海峽帶來的獨特挑戰,特別是頻繁的地震、颱風、強勁洋流以及海床狀況,各工程團隊都格外專注於安裝作業,並與承包商建立緊密合作關係,儘管安裝過程中面臨諸多挑戰,這些累積的經驗都將為台灣的能源轉型提供重要的養分與貢獻。

本紀錄片呈現雲林離岸風電場的壯闊美景以及專案團隊與合作夥伴共同達成的成就,我們也將持續專注不懈、推進2024年安裝準備工程,確保風場順利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