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結束,台灣雲林離岸風場的建造工作如今再度復工。

 

允能風力發電股份有限公司是負責雲林專案的公司,鄭重宣布與新承包商合作以進行單樁基礎工程的安裝工作。國家石油建設公司 [NPCC] 將從阿布達比引進其船隊旗艦的DLS 4200 重型浮吊船至台灣水域進行施工。Havfram將於單樁式水下基礎安裝專案中提供額外的專案管理和業主工程師服務。

 

當單樁式水下基礎安裝作業再度復工後,其他主要承包商皆已為即將展開的建造活動做準備,例如風機製造商西門子歌美颯(SGRE)、Seaway 7 公司負責電纜安裝、以及負責安裝轉接段的Jumbo。伯威海事(Boskalis)則是從事沖刷防護和海底土木工程的承包商,亦已著手展開作業。

 

雲林離岸風電專案將有80個風機,每個風機可產生電量8兆瓦(MW),完工後的發電總量可達640兆瓦[MW]。如此,每年將能產生2.4百萬兆瓦時[TWh]的無碳電力,在計算上足夠供應60.5萬家戶的用電需求。 因此,對於台灣政府期望於2025年前在能源組合中增加再生能源的目標上,這項專案能帶來莫大貢獻。

 

允能風電董事長王雲怡表示:「在冬季的停工期間,允能公司傾全力專注於完成剩下的安裝作業,將所遇到的諸多挑戰皆納入考量,透過所有相關參與的合作夥伴攜手,順利解決困難。因此允能公司也對於穩定執行「感謝我們的專案管理團隊和可靠的合作夥伴強強聯手,深信我們終將能成功地讓雲林離岸風場專案順利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