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參與

風場開始併聯發電後,除每年可供應雲林約22億度電、滿足雲林9成的非工業用電,依據「電力開發協助金 (電協金) 運用與監督管理辦法」,風場所發出的每度電,其部分的營收也將回饋到沿海社區。

為了使電協金的運用能夠公開透明,未來將成立電協金專戶管理委員會,雲林縣政府也會每季上網公布電協金的運用方式,歡迎各界共同監督,使電協金能有最妥適的運用,以充分支持社區活動、銀髮及身心障礙族群的長期照護、漁業資源復育、青年創業及環境教育等工作。

雲林離岸風場也希望能為雲林青年返鄉貢獻心力,一方面提供風場的長期運維工作機會、優先錄用在地青年,另一方面更將成立青創基金,為在地青年的創業之路助力。

允能團隊也樂於親身參與社區活動、體驗在地文化、感受在地鄉親熱情:

2020年牽水狀

延續前幾年的參與,今(2020)年團隊也再次參與了由四湖萬善爺廟所舉辦的牽水狀祭典。除了允能團隊外,我們也邀請了負責雲林風場未來運維的德唯特股份有限公司的台灣區經理Marcel Meins一同參與。

造竹筏

雲林縣四湖鄉的萡子寮擁有優質淺海漁產,當地也潛藏豐富的文史與濱海自然生態。在允能團隊深蹲雲林的這段時間,對於地方協會與人士致力於社區營造的熱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口湖牽水狀

牽水狀是允能風場的所在地—雲林縣口湖、四湖地區的重要民俗活動,是臺灣規模最大的水難祭儀。在傳承了174年後,成為當地民眾的歷史記憶;除了超渡、祭祀祖靈外,如今祭典也包含祈安的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