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商wpd達德能源集團為其台灣離岸風場專案更向前邁進。自從2017年中陸續為其觀音(360MW)及雲林 (700MW) 離岸風場開始採購程序,而相關專案融資計畫也已正式啟動,並委託三井住友銀行擔任其財務顧問。不僅與各國際銀行,尤其是台灣本土銀行的接洽也已經展開,預計於2018年底完成聯貸案的籌組(Financial close)。

台灣政府為達成2025年離岸風電設置5.5GW目標,經濟部現正推動離岸風電潛力場址開發,達德能源目前爭取其觀音及雲林兩案獲選於2020年併網。由於觀音及雲林兩案都已完成環境影響評估程序,併網同意已經取得,所併電網系統容量充沛,且風場變電站等規畫皆已定案,對於爭取遴選相當有利,亦有高度機會達成完工倂網目標。

wpd作為全球陸域及離岸風電獨立開發商的領導廠商,目前已開發完成超過4GW的電廠,台灣市場對於wpd集團的成長策略佔有重要地位,其在台成立達德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團的重要一部分,將專注並持續深耕於台灣的能源轉型。在台灣的70多位本地員工尚有500MW的陸域風電及50MW的太陽光電規劃案陸續開發。

為了執行台灣的離岸風電計畫,wpd將整合其在地團隊與網絡及其離岸風電開發、工程及財務方面的專業。自2000年以來,wpd 超過200位離岸風電團隊成員,已完成13個離岸風場的完整申設程序。在這些案場當中,有5個案場 (1,300 MW) 已商轉、3個案場在wpd的工程管理下完成建廠。

關於 wpd 達德能源

wpd是一家風電及太陽光電開發及營運商,總部位於德國布萊梅,營業據點遍布18國。成立超過20年,wpd已設置超過2,200部風力發電機組、總裝置容量超過4,400MW。wpd達德能源已在台營運超過380MW的陸域風電及太陽光電,目前為台灣最大民營再生能源電廠營運商,另已規劃離岸風電場址,包括位於雲林外海的700MW,及桃園外海的360MW。在國際間,wpd目前已規劃將開發約7,500MW的陸域及超過5,600MW的離岸風場。wpd也已完成數個離岸風場,包括位於德國北海、總容量288MW的布騰地 (Butendiek) 風場,已於2015年8月併網商轉,另有總容量111MW的諾德根地 (Nordergründe) 風場,已於2017年12月併網商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