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能風場選用單樁式水下基礎,每個單樁式基礎的頂端皆有轉接段,轉接段連接單樁基礎和風機塔架,也能輔助人員上下進行施工或維修。

單樁式基礎為直立圓筒狀,用特殊的液壓錘將其安裝建入海床,安裝完後的大部分樁體設置於海平面下,僅少部分露於海面上。

轉接段係連接塔架與單樁基礎的重要部件,轉接段含有工作平台,高度於海平面向上約21米,轉階段外部設有爬梯可提供風機相關工作人員登塔及工作。

風機的水下基礎是由JBO公司設計,生產及製造由台灣本地製造商及歐洲供應商互相配合。單樁的製造,由位於德國諾頓漢(Nordenham)的Steelwind和台灣雲林的台朔重工(Formosa Heavy Industry, FHI)公司生產,而轉接段的生產製造由歐洲的製造商Smulders和台灣的中鼎集團(CTCI)生產。

在進行水下基礎結構與風機的安裝之前,本案選定雲林麥寮及台南安平港為單樁式基礎暫置場; 高雄高明碼頭為轉接段暫置場,並預計於今年七月開始進行水下基礎安裝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