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德能源及團委託龍德造船,打造風場維運期間專用的CTV (人員運輸船),於20日舉行命名儀式。達德能源董事長王雲怡同時宣布,預計自2020至2022年興建完成的雲林離岸風場將提前完工,且今年就會完成50%,且承諾國產化的部分也絕對會百分百完成。

wpd達德能源所開發的雲林離岸風場陸續交出國產化成績單,除塔架等鋼構重件已陸續交貨,其風場維運合作夥伴德唯特公司 (Deutsche Windtechnik) 及風盛航運公司 (Prosperous Wind Shipping) 委託龍德造船,打造風場維運期間專用CTV。

王雲怡表示,風盛一號是第一艘由開發商主動打造的CTV,名為「風盛一號 Prosperous 1」的CTV,可說精準形容擁有豐盛風資源的台灣海峽,中文船名特別取「豐盛」的諧音「風盛」,未來將可見到該船馳騁於雲林外海,運載本土專業工程師、穿梭於亞太最大單一離岸風場。

經濟部能源局局長游振偉指出,目前已陸續交出成果,去年第一座商用風場正式啟用發電,也帶動產業發展,不管是風機重要組件或水上載具,都陸續有好消息傳出,包括台船公司的大型浮釣船也正式簽約。CTV在未來營運20年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相信在達德積極投入下,允能風場也會有良好績效。

德唯特台灣區經理Marcel Meins表示,德唯特於2018年在台灣成立第一個亞洲服務據點、接下雲林離岸風電維運服務後,即致力與本地供應鏈及大學合作,除了台灣打造的CTV,初期台灣團隊將由約25位專業人員組成,包含維運、環安衛、行政及工作船船員等,也多將為台灣人。

龍德造船董事長黃守真強調,CTV必須確保安全、操作靈敏、高度可靠、乘坐舒適及低油耗,才能在風場施工及運維期間,提供全年無休的人員運輸服務。黃守真表示,由於風盛一號特殊的結構設計,使得船舶航行中的噪音可以非常低,搭乘舒適度更為加分。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圖片來源: 達德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