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雲林離岸風場在地化策略其中一環,允能全力支持在地產業發展,並盡可能將台灣本土廠商納入風場供應鏈。雲林離岸風場的水下基礎生產由台灣廠商與歐洲供應商共同負責,其中轉接段由歐洲製造商Smulders及台灣供應商中鼎集團俊鼎機械廠 (CTCI Machinery, CTCI M) 製造,各分別生產40座轉接段。

允能的在地化策略提供俊鼎機械將其現有設備製造技術應用至新業務領域的機會。為了生產雲林離岸風場的轉接段,俊鼎機械使用了新建造的生產設施。

轉接段從2019年9月開始在高雄進行製造。目前, 40座轉接段中已有35座豎立於俊鼎機械的儲放場,正在進行出海前的最後組裝工作以及最終港口驗收測試 (Harbour Acceptance Test, HAT)。
港口驗收測試為確保電氣設備和安裝部件之功能符合允能品質保證標準的必經程序,相關測試由製造商俊鼎機械進行,且全部測試均有一名風場專案代表在場陪同。

除此之外,亦會對轉接段罩上方之太陽能板、能見度燈、電纜盤、WiFi模組、維護用起重機、相機、雷達、閉路電視、麥克風、煙霧偵測器、變壓器櫃、除濕器、接地接頭、以及開關設備進行電氣功能測試。

在這最終程序後,藉由成功在地製造轉接段,我們即能慶祝此跨國合作之重大成就,並自豪地宣告:「我們準備好在台灣出海了!」